close

我的選擇AELC   http://www.aelc.co.kr/

前言

 

我曾經在澳洲打工度假兩年,在澳洲要找白工工作不容易,

尤其可以找到周周工時45小時,每個小時有23元的工廠包裝工作;
一周可以領到900塊澳幣的工作應該不容易。

這我得先聲明,我英文程度沒有很好,但不至於無法跟外國人溝通。
很意外的是,雖然我的英文單字量很少,多多少少影響我跟外國人溝通,
但是我的英文聽力意外的比說、讀、寫還要好。

因為在國外走了一遭之後,才知道英文的重要性,
所以我想讓自己的英文能力可以再提升。
再者,大家都知道Toeic成績的高低影響直接影響到你在台灣找工作的難易。
簡單來說,有些外商公司面試門檻Toeic成績要550分以上,
假如你沒有這張證書,你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,簡單來說這是最基礎的門檻。
鑒於深深知道英文的重要性,所以我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到菲律賓讀語言學校。

 

釐清觀念

 

其實大部分的人觀念都是,讀語言學校很貴吧?
讀語言學校一定要到澳洲、紐西蘭、美國、加拿大…
可是大家都忘記還有一個地方,英文是它們的官方語言─菲律賓。

為什麼我選菲律賓讀英文?
很簡單,就是便宜,在澳洲讀一個月的語言學校,我可以在菲律賓讀三個月。
我在菲律賓讀語言學校的學費,一個約1200~1500美金(視你選擇的課程而定),反之在澳洲的學費一個月也要3000美金以上了。
我從來都沒想過我可以出國讀英文,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遊學,我覺得很新鮮。

再來,很多人會問,菲律賓人的英文,他們講話有口音,這樣我們學到的英文會不會發音有問題?
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一塊,因為我在這間學校遇到的老師,每個老師說的英文都好標準,我知道你們所謂的口音問題,但是在這間學校我沒有遇到,這我無法回答。
但是所謂的口音,一定是普遍存在的,因為他們也有菲律賓自己的語言,就像台語一樣。當我去外面餐廳點餐買東西的時候,我也承認,很多時候服務生的英文我聽不懂,甚至我要請對方重複好多遍我才聽得懂。
不過我也只能回答你,英文的口音及程度問題,極大的因素是跟他們的教育程度有關。
可是排除他們的口音問題,無庸置疑的,英文是他們的全民運動。
幫我們打掃的宿舍的大姊阿姨們,門口的警衛和學校的工人,他們都聽得懂英文,這樣你還會懷疑他們的英文能力嗎?

 

學校選擇太多,到底我要選哪一間?

首先,請先網路搜尋菲律賓地圖,你會對菲律賓這個國家有個初步的輪廓。
菲律賓是海島國家,它有很多個島嶼它很大,主要的島嶼稱為呂宋島,也是首都馬尼拉的所在地。

在我決定AELC這間學校之前,我找過代辦,也有很多網友很熱心地在揪團一起團報。
我只能說,不要盲目地團報跟從,還有代辦為什麼要推薦你哪間哪間學校,
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是因為你報名他推薦的學校,他們可以抽比較多佣金?
我先說明,我就是因為來菲律賓讀語言學校便宜,所以我必須要精打細算。
所以我不想透過代辦找學校,說白一點,我不想讓仲介賺我的錢。

所以我自己上網爬文,但是大家都是推找哪間代辦哪間代辦,
再說簡單一點,很多人覺得自己找學校很麻煩,找代辦處理學校就好,
幹嘛沒事給自己找麻煩,還要自己聯絡學校、辦簽證、訂機票。
如果是這種心態的人,我真的建議你找學校一了百了,不要給自己找罪受。
因為我的動機很簡單,我想找一間學校好好讀英文,準備考Toeic,
不過我剛剛也提到了,自己找到學校聯絡學校的人資訊並不多,
所以一開始在連絡學校的時候,我也是會有點擔心害怕是不是詐騙集團。

這段文一
開始,我有提到菲律賓很大對吧。
菲律賓很大,其實語言學校是很氾濫的。到處都有語言學校,只是學校資源豐不豐富,環境好不好,師資方面如何。
舉例來說,我知道碧瑤、宿霧、長灘島都有語言學校,這些都地方都是觀光地方,沒事還可以跑出去玩。
周周辦活動,周周旅行,這是司空見慣的事情。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下,你覺得你是來旅遊還是來讀書?
請先想清楚你的目的。如果你說我想一邊旅遊一邊學英文,那我非常不建議你來AELC,因為你在這裡會非常無聊。
但是如果你想要好好的讀英文,這會是你的好選擇,因為你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玩樂上。
所以麻煩你先想好你的讀書計畫,你來這裡的目的,先把你的想法釐清,這樣你就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選擇學校地點。
再來就是,治安環境問題。
假如你穿得花枝招展,全身名牌,我想很難不吸引"強盜"來搶劫你吧。
我的建議是來這裡就保持低調吧,不要太高調我想你在這裡會很安全,但是切記出門一定要結伴,這樣有人照應總比一個人來的好。
不過出門在外不管在哪都要小心注意,我想你在哪裡都會很安全。
在學校的話,因為都有警衛守在門口,學校內的治安是絕對沒有問題的。
師資方面,這間學校是我找到最多"外師"的學校,這裡有10幾位外籍老師,所以平均下來每個人都有兩個外籍老師和兩個菲籍老師(還是要看你的課程是如何來決定你會有幾個外籍老師和菲籍老師),但是我的真心話是,不管是外籍老師還是菲籍老師,都是要看老師對教學的態度。
因為不是每個老師都對教學有熱忱,而且每個人的接受度不同,或許我覺得這個老師講話很冷很無趣,可是你上他的課你覺得很有趣,所以這方面很主觀;以我的例子來說我覺得我每個老師都很好,上課也都很認真教學,重點是老師也都很有耐心,這是我覺得很重要的地方。

地點、學校、環境、師資都講完了,那我來講一下宿舍好了。
我們有分男女房間,男生是不能進入女生的房間的,反之。
假如違反學校規定的話,是會被趕出去的,請不要以身試法。
我的室友是韓國人,簡單來說學校會安排你跟不同國籍的學生一間房,目的可能是要讓你練習講英文吧。
這樣也很好,你可以認識到不同國家的人,多交朋友也很不賴。
學校是韓國人開的學校,所以基本上80%的學生是韓國人,15%是日本人,5%台灣人。
所以這是個可以讓你練習說英文的好地方,而且你不用擔心你會遇到台灣室友。

如果想知道學費方面的話,可以直接跟學校聯絡,他們很樂意回答你們任何疑難雜症。
這裡提供學校的Line: ALEC.GLOBAL ((麻煩大家跟學校聯絡時,請說是看到"MIKA"文章有興趣多了解學校,這是禮貌))
也不枉費我文章打的那麼辛苦了。

補充一下:
因為上網爬文文章很多,找代辦的我就不想看了。
後來直接找韓國朋友問他們待過的語言學校,他們介紹我AELC
所以後來我直接跟學校聯絡,報名了課程,目前我還剩一周結束課程,所以有一點時間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找學校很麻煩沒錯,但是要找到真的"對"的學校,我想還要是有人待過才知道。
不過沒有必較也不曉得這間學校到底跟其他學校差在哪。
我在這裡認識了兩個台灣人,它們前都待過其他學校間語言學校,那間學校也是很多台灣代辦大推。
不過他們待了四個月之後,決定換到AELC來,因為有比較過,所以他們大推這間學校。
第一、這裡外師多,而且這裡的菲籍老師比之前的學校還要認真教學
第二、這裡的餐廳伙食辦得比之前的學校還要好,之前的學校餐廳連踏進去吃都不想
第三、這裡的環境比之前的學校好很多
第四、這裡的地理位置比較好,要出門買東西比較方便
這些是待過其他學校的學生講的,我沒有編造,只是相較之下就知道哪間學校比較好了吧。


聯絡學校

我有了學校的LINE,跟學校聯絡一切事宜之後,我馬上去台灣銀行轉帳學費到韓國辦公室(因為是韓國人開的咩)
然後訂好了機票,請學校來馬尼拉機場接機等等,然後就是辦簽證了。
所以我再次強調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跟學校聯絡,他們
都會回答你的問題。


簽證

台灣人到菲律賓要辦光觀簽證,簽證費用是1200元,要怎麼辦簽證,請大家上網爬文。
簽證效期是59天,超過59天要申請延簽,延簽費用前兩個月是4900P,延3-4個月的話是另外的費用,這我就不清楚了。
所以你要來菲律賓讀兩個月的話,就要注意你離境的日期是不是剛好在59天以內,不然很有可能再繳一筆延簽的費用。
再補充一點,在菲律賓境內待過超過兩個月就要申請I-CARD(菲律賓身分證)費用是3000P喔。
舉例來說,我在菲律賓讀語言學校3個月(超過59天),必須申請延簽,就是3000P+4900P=7900P(這是繳給外交部的錢)


以下提供基本費用參考:
學費(根據你選的課程有不同的費用)
SSP (Special Study Permit) 6000P 這筆錢也是要繳給外交部的
I-card (超過兩個月就要申請) 3000P
宿舍(包三餐及打掃洗衣) 250美金/兩個月
押金 3000P
接機費用 50美金
書本費用(也是取決於你上的課有幾本書) 一本書費用在250-450P

基本以上是你在這裡的開銷
不過還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要添購,所以也是建議你多帶一點現金在身上會比較好以防不時之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y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